当前位置:首页 > 募捐事项

寺院年久殿堂漏雨 期盼善信布施修缮

来源:   日期:2015-02-12 15:26:46  

     

 

    天宫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城东一公里,始建年代己不可考,明朝时期燕王朱棣征战于此。军营驻扎天宫庙。由于阴雨绵绵南方将士水土不服,朱棣祈求本寺药王,赏赐神药,将士得以康复。一鼓作气战败敌军 ,棣登基后为报佛恩、修缮赐名;天宫寺 由于此地地势平坦,历年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天宫庙多次毁于战火,只剩瓦砾土坑。  

      宗教政策落实后,附近村民发心重建、由于地势复杂。低洼不平,古建经验不足,在加经济有限,因陋就简,勉强建起殿堂三座(实不如民间住房)以致地基沉陷,墙裂屋漏,每至雨季,雨水漫浸佛殿、僧寮。斋堂。潮湿闷热。无法居住。多次垫土。院外越点越高,导致室外高于室内,常住僧众,无法举行正常佛事活动。随时有意外倒塌的危险,经建筑专家勘察,己属危房,建议拆除改建。

  2014年6月,常路法师应平乡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平乡县佛教协会的礼请住锡天宫寺 ,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申报修建 重新规划,将此地计划建设成为 儒释道三结合的活动场所(因。既有药王,又有玉皇,更有释迦牟尼佛大雄宝殿。经寺管会上报民宗局重新规划,成为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宗教场所) 建筑面积约28亩(现有土地)建成后不仅再现庄严、重辉佛法,而且将成为净化社会人心、热心慈善公益与时具进的和谐道场。

然而,工程巨大,预计耗资2000万元,仅靠当地信众难以圆满。希望十方檀越护持,续佛慧命安居住僧。寺院的建设、佛法的宏传、慈善的发展,是长期的,也是艰巨的。恳求各界善心人士,以及佛教信徒,发菩提心,行方便事,捨不坚之资财,培无尽之福德。将见佛天云护,吉庆骈臻。现身获富寿康宁之五福,子孙纳福荫余佑之百祥。

平乡县天宫寺住持 释常路

 

 

上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历史文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