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24岁女士官死后捐献器官 四个人因其而重生

来源:   日期:2016-01-28 15:26:55  

    广州军区一名24岁的女士官冯碧仪在马年最后一天悄然而逝,她的肉身虽消逝了,精神却永存——她无私大爱,捐献出肝脏、肾脏和角膜,在羊年第一天让四名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迎来了新生。今天上午,冯碧仪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市殡仪馆举行。

  1990年9月,冯碧仪出生在广东省清远市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父亲右眼失明,母亲左手残疾,她从小就好强、上进,是三个兄弟姐妹中唯一考上大学的孩子。2012年大学毕业后,她又应征入伍到广州军区某炮兵团,成为该团历史上第一批女大学生士兵。

  入伍两年来,她矢志军营,争当精兵,为苦练军事技能手上磨起厚厚的老茧从不叫苦,为掌握军事理论晚上加班加点从不懈怠,去年底,因军政素质优秀被选拔到团文印室,并转改为士官,成为全团第一批女士官。

  2月13日,冯碧仪经批准回家探亲。就在当晚,冯碧仪在洗澡时突然晕厥,家人发现后立即送往当地医院。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了解情况后,专程派专车把她接回医院全力抢救。

  2月17日晚,经医院专家会诊,确诊为脑死亡,一个年轻的生命在花一般的年龄,戛然消逝。

  两年未见,一见成永别。冯碧仪的父母想起孩子在入伍前说过的两个愿望,一是从军报国,二是如果有一天去世了愿意把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面对脑死亡的诊断,被巨大悲痛包裹着的冯碧仪父母,专门写信给她所在部队的领导,表示愿意遵循孩子生前的意愿,把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让她作为军人的最后的光和热回馈社会,点亮更多人的生命。

  2月18日,冯碧仪的父亲冯燮培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当天下午,军区广州总医院的专家为她进行了肝脏、肾脏、角膜等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冯碧仪的姐姐冯雪仪说,妹妹如果在天国看到多个生命因她而再次鲜活起来,定会报以微笑。记者王普,通讯员张青修、司晓东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