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西藏电视台采访组前往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俄尔寺拍摄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亮点(图文)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日期:2016-01-28 11:06:35  

  西藏讯 在西藏自治区“两会”即将到来之际,为有力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经验,1月20日上午,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委宣传部和区民宗局部门人员陪同西藏电视台记者前往曲美乡俄尔寺专题拍摄该区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
  
  采访组在寺管会主任达瓦次仁的带领下,首先观看了自2011年以来由驻寺干部、寺庙僧人共同努力建成的“同心工程”情况,包括同心澡堂、同心僧舍、同心温室、同心桥、同心诊所、同心书屋、同心林卡、同心树林、同心之路等9项子工程,然后采访组对土旦宁布堪布进行了专题采访。在采访时土旦宁布堪布这样说道:“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是区党委、政府做出的一项英明决策,“六建”、“九有”、“六个一”、“一教育”、“一工程”、“一覆盖”、“一纳入”等系列利寺惠僧政策更是让广大僧尼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目前我们在各级党委政府帮助下建成的“同心工程”,在“同”的文章中解决了寺庙僧人的实际困难与后顾之忧,在“心”的功夫上通过干部、僧人、群众三者共同参与、共同劳动、共享成果的方式,夯实了干、僧、群三者关系,深化了寺庙管理体制,而且还孕育出了“团结、互信、共进”的同心思想,这是我们寺庙的珍宝,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在这条同心路上努力奋进”。
  
  据悉,此次采访内容将在自治区“两会”期间在西藏电视台进行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