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家宗教局召开2016年新春媒体恳谈会(图文)

来源:国家宗教局   日期:2016-01-27 15:41:27  

我局召开2016年新春媒体恳谈会

王作安局长介绍宗教工作

我局召开2016年新春媒体恳谈会

国家宗教局2016年新春媒体恳谈会 会议现场

  北京讯 1月26日下午,国家宗教局召开2016年新春媒体恳谈会。王作安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宗荣副局长主持会议。
  
  王作安对各新闻媒体过去一年给予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通报了2015年媒体对我局重点工作的报道情况,介绍了我局2016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就做好今年宗教方面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宣传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要深刻领会和正确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讲好中国宗教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三是重视做好网络宗教工作,维护网络宗教空间的健康有序;四是欢迎媒体对宗教工作进行舆论监督,为不断改进宗教工作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与会媒体有关负责人纷纷发言,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宗教工作宣传报道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密切与国家宗教局的合作,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他们还就加强交流沟通、对记者进行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培训、做好选题策划、创新报道形式、运用新媒体等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人民日报(含海外版)、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学习时报、中新社、中国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民族报、中国宗教,凤凰卫视、大公报、文汇报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新网、中国西藏网,百度、新浪、网易、腾讯、凤凰、澎湃、界面等近30家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及跑口记者出席会议。
  
  国家宗教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新闻发言人,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有关负责人及新闻发言人参加会议。